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

心中無別人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itgfC3gg7M

心中無別人,還記得這首歌的旋律在澎湖的涼亭中響起

夕陽,她在裝睡,我大聲唱了一遍這首歌


後來在機車上我說:「這是唱給妳聽的。」

「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聽不懂台語!」

「只要聽得懂最後一句就好了!」迎著風,我是這樣對著後座的她說的


那時候在一起兩個多月,都還在學校,生活上沒有太大的改變,天天都可以見面

所以心中的惡魔沒有辦法對我開大絕,但我知道我心中始終有一個填不滿的黑洞。

黑洞所體現的是不確定感,讓我沒有辦法看情現實......

人是一種可以不斷累積經驗的動物,經驗可以塑造人格或是幫助成長

但有時候所成長的東西不一定都是正面的

那些經由經驗產生出來的扭曲透鏡,扭曲了眼前的現實,放大了想像中的悲劇

這樣的感覺由時候會讓我無法用適合的步調經營新的感情

只因為之前的那段陰影......


害怕失去,害怕著那一瞬間後就無法擁有,害怕著突然的斷點

害怕來自之前無預警籠罩找在我身上的陰影,來臨時自信會蕩然無存

陰影是上一段感情中突然的被提分手

在自以為穩定時,在認為愛情堅不可摧時,在還存在著無數的未來規劃時

一切突然都消失了,所以之後,我好像再也學不會相信、再也放不開距離

在感情中任何的細節都會被解讀成不好的一面

每經過生活的改變,就會堤防著,深怕又會無預警的結束


需求,行動,滿足

這三個是可以解釋所有人類行為的特徵向量

錯誤解讀時,就會開始「溝通」,進而達到滿足

上次就是因為這樣而吵架,因為根本不需要溝通

那只是為了讓我自己心裡滿足而說出來的言語,自私的滿足心中的黑洞......


慢慢的我開始知道什麼叫做吸引力法則

當心中想法愈負面,現實會被導向負面,潛意識會不斷地支配著意識外的言行

透過潛意識,想法會漸漸成真......

所以我必須學會了解、學會相信,學會放開距離

雖然知道必須學習但總是無法開始,因為始終走不出頭上的陰影

陰影太大,步伐太小......


除了自己的力量,我還需要一點契機──從成功嶺回來後,我想了很多

在感情的維持上好像很多都不是絕對的,電話也好,line也好

在沒有每天連絡的日子哩,感情還在持續

我能在珍貴的電話笑聲中,在珍貴的懇親假的相處中知道。

愈是想要監控,愈不能滿足的是自己的心

感情應該是建立在有品質的維繫上

在上班之餘的關心,在放假時的相處,在相保有自己的空間下的溫熱交集

我想我還在重新學習愛情,愛情裡最重要的就是相信。


我對她 心中無別人

也要相信

她對我 心中無別人


在成功嶺的某一天晚上我夢到她,我們要一起完成一個任務

雖然忘記了任務是什麼,但我知道我們正在一起冒險

途中遇到了三個拿著巨大十字飛刀的怪物,那時她不見了剩我一著人面對著恐懼

因為我無法反擊,只能不斷地閃躲往我身上投擲的武器

每一次都很驚險地剛好沒有讓我受重傷,直到發現矮樹叢裡的金黃色十字飛刀

拾起,一邊閃躲的同時用力往怪物丟去

我倒在地上看著飛刀旋轉的連續切斷三個怪物的身軀,消散

起身後,我發現她在附近的櫥窗內的單排椅子上,她對我說

「走吧!」

我們又繼續地走下去我們的冒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